当前位置:

玉泉区委编办“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坚强纪律保证,区委编办通过“四个强化”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子。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提高机构编制法律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以工作抓手履行职责,主动学习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抓党建促履职水平,严格履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各级有关规定,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配套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照“十一严禁”查摆自身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及各项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持续开展作风问题整治,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双周工作汇报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对班子成员及科室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醒监督作用,推用党风凝聚战斗、用纪律压实责任、用监督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