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水河县委编办“三个确保”为双拥模范城创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清水河县委编办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推动落实,积极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坚持把“双拥”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有机融合,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相关机构组建和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为清水河县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提供有效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确保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到位。作为双拥模范城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推进落实。一是结合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改革,深入开展调研,就我县双拥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情况多次进行沟通对接,成立了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服务中心,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挂光荣院牌子,承担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业务指导和双拥共建工作。二是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健全,乡镇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保障退役军人工作上下贯通、工作有力。 

         二是确保退役士兵妥善安置。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对军转干部及退役士兵安置各项政策,及时制定用编计划。在全县编制资源紧张的情况下,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积极配合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严格落实安置政策,自2021年以来,妥善安置退伍士兵到事业单位,为县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确保“双拥”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积极参训,确保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振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士气,我办派出多名干部参加全县基层民兵训练,并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通过军事训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国防观念和身体素质,增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