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三个突出”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开展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坚持“三个突出”,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全力推动集中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1   突出组织领导。 

  一是开展动员部署。2022年4月20日,市委编办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清廉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市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我市集中治理工作方案,通报了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问题承诺书》。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集中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集中治理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和组织领导,将6项工作安排细化为19项具体内容,提出了完成时限。

  2   突出推动落实。 

  一是在“学”字上下真功。将学习教育贯穿集中治理工作始终,确保入脑入心。市委编办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次,研讨1次,支部集中学习1次,党小组学习研讨1次,开展警示教育1次。二是在“查”字上敢碰硬。组织全体在职在编党员干部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准确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找准找实,避免流于形式。三是在“改”字上做实功。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以务实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健康规范。四是在“立”字上出实效。着力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常态提醒工作机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健康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3   突出统筹结合。 

  围绕中心工作把集中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以案促改全面修复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同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