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4月20日,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清廉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编办主任刘强同志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全市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我市集中治理工作方案,通报了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要求,要结合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市委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塑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切实增强集中治理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都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摆、制定措施,按要求开展、按时限完成承诺践诺,问题查找要见底到边,整改落实要彻底到位,从现在改起、从日常严起、从当下做起,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注重互融共进。要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中治理工作贯穿融入到机构编制各项业务工作中,切实把会议精神体现在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提升政治站位,在推进工作落实中提高工作效能,在完善制度机制上加强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