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就“加快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助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到市委编办进行专题调研

   4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一行到市委编办,对“加快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助力打造区域科技中心”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开展调研,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在人才引进、留住人才方面所做工作、创新探索、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强和市委编办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刘强主任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此次调研议题,从聚焦改革建立健全人才和创新管理“后台”,盘活编制资源推动吸引人才效能提升创新引领编制保障释放更多资源助力人才工作3个方面作了汇报发言市政协参会委员与市委编办参会人员就企业、高校等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协高珍伟副主席详细询问了人才机构设置等相关问题,充分肯定了市委编办在深化周转编制管理、强化人员总量管理方面所做工作,对市委编办给予调研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下一步,为加快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助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市委编办将充分运用好、配置好机构编制资源,在提升首府吸引力、建设好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过程中积极发挥职能职责作用,为“五宜”城市建设贡献机构编制部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