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召开务虚会

   谋划好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1月1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召开务虚会,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认真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开拓思路、畅所欲言,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为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探索实施“乡招村用”“县编乡用,坚决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强化机构编制核查,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会议强调,2022年是特殊之年、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稳定压倒一切。作为机构编制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强化政治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放在机构编制工作首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服务意识准确把握呼和浩特市发展的新阶段新定位新布局,主动聚焦大局、深入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切实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贡献应尽力量。最大限度地从基层、从百姓的角度谋划推动改革工作,加大总额控制下的统筹调配力度,提升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强化底线意识。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加大监督检查,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四是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践行组织口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把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