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抓住“三个点” 不断提高信息报送水平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坚持把信息工作作为展示形象、推动工作总结经验、交流互鉴的重要途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法手段,抓住信息撰写的“三个点”,提高信息质量和编报水平,为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实践提供有力参考

  一是紧扣主题热点,报送动态信息。针对不同时间段信息宣传主题内容,确立报送信息的思路,作为信息工作切入点,努力做到信息选题与主题意向趋同,信息内容与当前工作贴近。比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根据活动进展撰写《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呼和浩特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信息并及时上报,便于上级领导同志更好地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二是抓住工作亮点,报送经验类信息。市委编办坚持把捕捉工作亮点作为提升信息价值的重要举措,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宜学”城市等民生热点,深入挖掘就机构编制工作在服务中心上采取的新举措,挖掘特色,努力在零散原始信息中发现闪光点,完善内容,总结规律,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经验信息,2021年撰写的《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助力三农谋发展,振兴乡村开新局》《呼和浩特市委编办提升三个“度”,为创建“宜学”城市提供机构编制保障》等信息具有鲜明特色,能够集中体现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和作用发挥。 

  三是瞄准问题难点,报送创新类信息。坚持把创新类信息报送作为工作成效的总结提炼,利用信息复盘工作过程,梳理工作思路、形成创新工作的办法举措,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挥机构编制功能作用,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助力首府营商环境改善等主题,撰写《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以督促改,助推首府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军转安置、开发区整合等重点难点问题,撰写《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多点发力 助力退役军人安置》《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开发区整合设置》等信息,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形成具有推广复制价值的办法举措,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和引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