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

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奋进力量,市委编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按照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安排,多维度开展评估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梳理成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

 

一是聚焦重点,确保自查自评到位。为严格落实自查评估工作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编办对照六项重点内容,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客观评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影响力度,使评估工作成为深化认识、检验成效、查漏补缺的总结经验过程。

二是高度重视,确保测评覆盖到位。为全面检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科学评价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保证测评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公信,市委编办坚持全覆盖、多层次、高质效的原则,围绕六个项目,在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服务对象中开展测评,好评率达100%。

三是总结经验,确保座谈评估到位。2022年1月6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学习与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总体评价、特色亮点、意见建议等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指导组组长安白白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体会总结到位,能够联系工作实际,勇于攻坚克难,深化各项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座谈会收到了在交流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的良好效果。

四是实地验收,确保为民服务到位。市委编办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深入共建社区滨河社区,对办实事事项进行实地验收,通过实地走访、交流沟通,为进一步提升办实事成效、总结经验做法、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确保为民办实事常态长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是持续推动,确保巩固成果到位。市委编办以评估工作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合理制定措施办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工作中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与机构编制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有机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首府建成“五宜”城市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