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强基固本 稳步推进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市委编办对我市9个旗县区编制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并实地走访部分中小学开展督察工作。

一是细化工作任务。成立了以编办副主任任组长的核查小组,分别对9个旗县区部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旗县区委编办统筹安排,合理制定计划,利用三天时间集中开展,并提前与校方沟通确定时间,确保现场核查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

二是认真核实比对。通过了解在校学生数、教师配比情况、岗位设置、查看教职工花名册、学生课程表等基础资料以及随机抽取教师排课表、教师在岗情况,逐一核实学校的学生数、教师排课量、岗位配比、在编不在岗、长期聘请临聘教师等情况。紧盯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的各个环节,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切实发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和岗位教学效益最大化。

三是汇总核查结果。市委编办及时将本次现场核查结果进行汇总整理,厘清全市中小学教职工人员状态,并以此为依据,健全完善部门间协作配合,盘活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挖掘编制增效方式。之后,我办将把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查工作常态化,为发展壮大我市教育事业提供体质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