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三破冰” 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坚持改革与法治相衔接,以解决问题导向,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目标,坚持思想认识、职责效能和队伍建设“破冰”,谋实策、、求实效,大力推动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一是思想认识破冰,形成高度共识市委编办积极改变思想认识,着力提高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视程度,多次会同市司法局对全市行政复议机构人员编制现状、行政复议案件数量等开展专题研究、问题梳理;认真评估改革后工作增量,做细做实划转协调工作,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机构编制调整做好前期沟通。 

  二是职责效能破冰,打通内部壁垒积极整合市本级行政复议工作职责,明确由市司法局集中承担,为市司法局规范设置3个内设机构,专门负责行政复议与应诉相关工作,不断增强行政复议机构专业性、中立性和严肃性,打破行政复议工作内部壁垒,确保实现“立审分离、诉审分离”。 

  三是队伍建设破冰,补齐人编缺口。结合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和涉改部门实际情况,及时划转与工作量匹配的编制和人员从事行政复议工作,有效解决现有行政复议岗位编制人员紧缺问题,推动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更加顺畅高效,行政复议队伍更加正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