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托克托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情况,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根据中央、自治区、市委编办的统一部署,托克托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扎实开展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确保范围全面覆盖、工作推进有序、数据真实准确。 

  深入贯彻《条例》,加强配套法规制度学习。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以来,托克托县委编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注重实效。托克托县编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条例》的精神实质学习领导到位,通过将《条例》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县委党校领导干部主体班次培训课程,组织全县各部门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基层。 

  制定工作方案,做好核查组织制度保障根据各级党委编委关于开展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托克托县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成立由县编办主任为核查工作第一负责人,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县委编办业务股室牵头负责的机构编制核查小组,为核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与此同时,托县委编办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委编办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编办、市委编办印发的核查辅导材料。在此基础上,多次召开业务研讨会,讨论研究核查具体流程严肃核查工作纪律,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做了大量有益探索。 

  厘清工作职责,强化各部门整体联动性。核查工作中严格落实“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托克托县委编办及时与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沟通对接,下发《托克托县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数据比对工作方案》,与相关部门数据进行比对并及时向各单位下达《托克托县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抽查通知书》,深入28家部门实地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进而有序推进数据更新、集中审核、数据比对、整改完善各项工作。目前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机构编制核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