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托克托县委编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六个相结合”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中共托克托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个相结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县委编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自学、专题学习研讨会等不同方式,认真学习研读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理论逻辑、实践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县委编办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一切工作都以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衡量标准,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科学配置,提高政府的行政效能。 

  三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县委编办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将理论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和行动指南。明确机构编制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全面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和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四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结合县委编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县编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条例》的精神实质学习领导到位,将《条例》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县委党校领导干部主体班次培训课程,组织全县各部门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基层。 

  五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县委编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办主要负责同志一线调度、靠前指挥,第一时间下沉包联社区、小区、村,实地考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导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动员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安排干部在值班点轮流值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六是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县委编办按照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对标对表,抢时间、强措施、补缺口、重实效,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超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统筹谋划,抓好常规、推进重点,创新挖潜内生动力、统筹优化资源调配、深化改革纵深发展,继续推进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下沉、谋划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大工作事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