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托克托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扎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中共托克托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全面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公开、公透明的原则,扎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细致谋划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县委编办精心制定检查方案。以全县所有登记事业法人数据为基础,按照1%-3%比例从中随机抽取了政府债务风险防控中心、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人民文化体育馆3家单位,确定为检查对象。检查人员从本级登记管理机关检查人员名录中随机抽取2名工作人员,并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实地检查。核查前向被抽查单位送达了抽查通知书,明确了核查时间、方式、内容等事项,确保核查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效推进。 

图片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抽查流程

  检查中,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被核查单位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情况、年度报告情况、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进行逐项了解核查,核查人员如实填写《托克托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与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共同签字确认存档,确保实地核查过程全程留痕可追溯,做到检查全程公开、透明、程序规范。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全面规范管理

  核查结束后,及时将核查结果上传“托克托县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做到公开透明、全程留痕,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提高监管的有效性、精准性,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有效推进落实。 

     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单位的诚信履职意识和守法意识,推动了事业单位规范运行,促进事业单位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提供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