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事业单位法人意识逐年提升,登记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是不断加强宣传,提高法人认识。一方面利用机构编制网、登记管理工作微信群等媒介,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另一方面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促使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及事业单位法人认识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明确登记流程,严格按章办事。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明确登记管理流程,严格按章办事。对于未按时限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停办一切登记管理事项,并进行冻结;对于事业单位提交的重要材料有缺失有遗漏的,及时进行反馈,立行立改,杜绝先办事后补手续的情况发生,保证提交材料的完整性。

三是强化档案意识,完善档案管理。坚持登记档案“三个一”,一家事业单位一个编号,一家事业单位一个档案盒,一周归档一次,以达到统一标准、集中管理、严格规范的保管要求,做到登记的事业单位从设立、变更、注销等每一个环节都有迹可循,有据可依,既方便了档案查阅,也提高了档案保管质量和使用效率。

四是扎实业务知识,提升服务水平。以“党史”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干部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及时对新文件、新政策进行分析解读,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流程网络化、审批高效化等手段提高服务水平,认真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