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泉区委编办以“四个务求”切实推动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为顺利开展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摸清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底数及存在的问题,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玉泉区委编办以“四个务求”切实推动机构编制核查数据准确清楚,确保机构、编制、实有人数、人员结构等信息准确无误。

一是务求人员编制信息真实。机构编制核查任务下达后,通过学习文件精神,明确核查任务,按照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更新等5个环节推进。核对中把实实在在的人员编制信息统计出来,真正达到核查目的,为接下来的核查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务求表格数据信息准确。一要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严格依据相关批复文件规范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干部人事数据、工资发放数据、参保数据、预决算数据等多部门数据。特别是机构名称需按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复的机构全称填写。自查中发现“核查数据”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和不规范的,应核实准确后及时调整完善,存在的问题应及时整改到位。二要重点检查“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实地查看机构编制和人员批复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参保资料等,与“核查数据”进行比对,为下步核查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务求编制审批文件完整。针对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反映出的数据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和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校正勘误、规范填报,在核查标准时点前完成数据更新工作。

   四是务求核查程序严谨规范。按照区委编办对核查工作的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制定《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在实践中做到,一要严格执行上级统一的核查规定要求和各项标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和办法,对核查工作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每项核查数据和内容真实、完整、准确。二要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核查数据真实可靠,所属责任上力求清晰严格掌握政策界限,及时请示汇报,不马虎、不大意,不弄虚作假。为接下来的核查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