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线上培训班 助力我市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驶上“快车道

  为进一步强化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提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执法程序,8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编办联合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两级编办和司法局、市直15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以及全市54个乡镇、涉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计897人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主会场和全市63个党群服务中心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培训。 

  市司法局相关科室人员从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现状出发,结合行政法理论与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综合行政执法主体、执法原则、执法风险、执法责任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并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制作的执法文书为范例,详细演示了规范化执法程序及执法文书案件整理制作,同时还对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执法易通行等信息化平台的运用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踊跃提问,就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有效解决执法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难困惑,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培训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我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案件办理、执法形象、工作纪律等方面的执法能力,切实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助力我市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驶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