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184日,我市召开市事业单位考核工作委员会20212次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宝力高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市事考委办主任刘强,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张卫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樊小全和市事考委各成员单位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事考委办主任刘强就2021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的安排。明确了从2021年度开始市本级科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组织考核调整为由主管部门负责制定考核指标体系并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是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是适应当前形势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有效手段。会议要求市事考委各成员单位要提前谋划,充分发挥考核的“靶向”作用,瞄准“考核指标指定”“多维度考核测评”“考核结果运用”三个环节精准施策围绕提升公益服务质量对各部门考核指标设置提出具体要求。要建立起以“实绩”为导向、凭“实绩”来说话的考核指标体系,真正让履职规范、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单位脱颖而出。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正向激励氛围,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市事考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进一步完善考核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完善考核结果运用办法,将考核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更好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助推器”作用,努力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向深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