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开展“点亮微心愿、真情话八一”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8月4日,市委编办赴包联村和林县大红城乡大红城村开展“点亮微心愿、真情话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深情送温暖,改善乡村办公条件。市委编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检验尺”着眼最迫切的需要、最实际的问题、最具体的工作,划拨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帮助大红城村改善办公条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点亮“微心愿”,勉励儿童奋发向上。全体党员干部认领了“微心愿”,捐款为大红城村困难儿童、留守儿童购置了书包、字帖等学习用品,务实的举措和真情付出,点亮“微心愿”,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儿童手中。市委编办副主任赵俊峰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互动,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增强文化自信,将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孩子们热烈回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真情话“八一”,传承军人奉献精神。市委编办杨明同志作为一名转业军人,生动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揭示“八一精神”的内涵本质,同时讲述了我办驻村“第一书记”布和朝鲁同志作为转业军人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的忠诚、担当和奉献,让孩子们在故事中了解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大红城村改善了办公条件,对儿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国、自强的种子,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