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三抓三提升” 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三抓三提升”着力打造专业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助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走访调研为抓手,提升“谋事”能力增实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重点领域改革,主动谋划、大胆探索,积极参与、务实推进,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前往山东省、河北省、山西省、上海市、福建省三明市等多省市走访调研,促进干部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学习先进、汲取经验,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方式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二是以实践锻炼为抓手,提升“干事”能力强本领。遵循人才发展规律,注重政治引领、源头培养、多岗历练、全程监督,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交流,先后选派5名同志到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学习历练,为年轻干部深入了解不同机构运行模式、增进业务能力提供平台,积极打造综合型、全能型人才队伍。

以重点督办为抓手,提升“成事”能力解民忧打造闭环管理模式,及时督促、双周调度,步步跟踪、时时问效。在保障民生重点领域编制使用方面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盘活1291名编用于保障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用编需求,批复300名编制用于“乡招村用”大学生招考,推动县域专业人才统筹使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