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三项举措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明机构编制纪律,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认真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抓学习促落实,切实领会政策精神。采取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各科室集中学习、业务科室重点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研究《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的遵循原则和检查内容、工作机制和重要形式、工作程序和责任追究等方面,坚持深入系统学原文、悟原理,妥善处理机构编制条例基本法与监督检查办法专门法的关系,加强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具体内容的领会和把握。

二是抓执行重落实,切实做到抓铁有痕。坚持监督检查工作与巡视巡察工作相结合,以专项检查为重点,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强化。以机构编制统计和网络实名制系统为依托,坚持向科技要效率,不断强化系统维护,切实通过网上比对、实时查验、及时提醒、全程监督,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日常运行,为上级决策提供科学、准确、实时数据支撑。

三是抓提升强落实,切实保障正规高效。为提高机构编制服务水平,详细梳理监督检查工作事项,将受理事项分门别类进行工作程序标准化、规范化,整理汇编《办事服务指南》,公开办理流程、材料清单、注意事项、办结时限等内容,不断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在实际工作中强化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纪律的刚性约束,有力提升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