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编办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考察学习

  728日上午,来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耿,副主任周莹、覃波一行8人,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考察学习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强,副主任孟繁中及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学习组实地参观了赛罕区党群服务中心,赛罕区人文风俗、社会发展以及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等亮点特色时刻吸引着考察学习组停留驻足观看。 

    

  在赛罕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学习组就地召开座谈会,就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编办近几日呼和浩特市考察学习进行了交流座谈。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副主任孟繁中就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体介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具体讲解;赛罕区委编办和来宾市兴宾区委编办、武宣县委编办主任交流了各地的机构编制管理经验。两地就改革试点工作中的创新做法、改革管理工作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交换了思路和举措,针对教育、医疗卫生系统人员编制核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双方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编制紧缺等困难一起探讨了解决思路,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来宾市委编办考察学习组表示,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在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借鉴。最后,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强表示,希望双方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大交流学习力度,进一步推动两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创新,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使改革后的事业单位效率更高、为民服务更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