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编办赴土默特左旗考察学习

  7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编办深入土默特左旗考察学习。呼市市委编办副主任孟繁中,旗委常委、副旗长谷磊,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文平及旗委编办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来到察素齐镇党群服务中心、察素齐镇友好村委会、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进行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改革试点相关工作情况和改革成效。 

        

  土左旗委编办就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基层治理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考察学习组现场体验了办事咨询、引导服务、便民查询、网上预约等便民服务职能,深入了解了我旗接诉即办大数据平台,听取学习了土默特左旗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情况,并表示我旗的各项工作机制值得他们学习借鉴,尤其是乡镇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组织有力,特色鲜明,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来宾市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创新乡村治理等工作拓宽了思路。 

        

    

  考察期间,双方就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中涉及的各专项领域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如何进一步探索创新改革路径交换了思路和举措,为下一步来宾市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编办考察学习组一行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既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又学到了具体的工作办法和措施,将有力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