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积极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为进一步积极落实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切实将党和国家关心关爱退役士兵的政策落到实处,726日,市委编办协调18家主管部门人事负责人召开2021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协调会,共同研究本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岗位提供事宜。

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赵俊峰同志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富智勇同志共同向参会各单位进行了动员。会议强调:一是退役士兵安置任务重要。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法定工作,同时又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委编办和参会的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好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切实将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从质和量两个方面安置好。二是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意义重大。我市连续9次被评为双拥模范城,这是全市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事关双拥模范城建设,因此,各单位应加大接收力度,努力提供更多安置岗位,为争创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做出贡献。三是要努力克服编制紧张的困难。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全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刚刚完成,改革后各事业单位空编存量本身较少;同时,为满足各事业单位改革后工作需要,部分单位又进行了事业单位招考,因此空编存量少,安置退役士兵存在一定困难,但我们要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切实做好安置岗位设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