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罕区委编委召开2021年第五次会议

   2021年7月21日上午,赛罕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会主任付金在主持召开赛罕区委编委2021年第5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委编办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机构编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我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优化了事业单位布局结构,盘活了机构编制资源,完善了制度机制,强化了公益属性,提高了治理效能。 

  按照自治区、呼市有关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我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领导重视,决策民主,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贯彻到位,措施有力,档案规范,成效已经显现,既加强了党的领导,又聚焦了民生服务重点领域。中央编办、自治区党委编办、市委编办对我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和调研指导,对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强调,各涉改单位继续对照改革要求查漏补缺,务必将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将事业单位的“三定”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督查内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三定”规定是党内法规的意识,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职。要求各涉改单位于7月底前完成各项涉该任务,按要求做到“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变化”转变,保障改革成效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