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第一党小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2日下午,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编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小组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感悟思想伟力,提升思想境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党小组各位党员紧紧围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进行交流发言,谈认识收获、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不遮不掩,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待,突出了政治站位,体现了转变作风、强化自我的坚定决心,达到了提神醒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强同志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以一个个具体生动鲜活的案例,激励大家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炼和固化下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在动力

会议指出,市委编办是市委工作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全体党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要主动抓好问题整改,筑牢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基础,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真正推动工作的实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深化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