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1年4月28日,市委编办召开了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编办主任刘强同志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副主任王颖君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对去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刘强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强同志强调,要紧扣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狠抓理论武装,树牢政治意识,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打造过硬素质的干部队伍。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颖君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切实把今天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