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三个注重”扎实推进 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为顺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自我规范,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倒排工期,扎实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注重统筹谋划,主动出击。及时印发《关于开展呼和浩特市本级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的通知》,提前部署全市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二是注重严格审核,高效登记。严格按照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要求,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中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单位地址、经费来源、举办单位、法人进行逐一核对,对审核中发现的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查错纠偏,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实现年报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三是注重优化服务,调高效率。为确保年检工作的顺利进行,本着让单位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原则,市委编办登记中心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实现不见面审批,申请互联网专线保障网络审批流畅,畅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微信群和办公电话确保有问必答、及时为年检单位答疑解惑。

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要求,2020年度法人年检工作延长至2021年5月31日。截止4月1日,我市通过年检的事业单位372家,年检率80%。下一步,我中心将督促剩余事业单位尽快完善材料,保证年检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