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委编办“三个聚力” 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32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回民区委编办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统筹谋划2021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确定了以“三个聚力”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聚力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释放事业单位发展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部门事业发展需要和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按照改革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好“三定”制定、人员转隶、机构挂牌、干部配备等工作,扎实稳健推进,集中合力攻坚,确保各阶段各环节无缝对接,高质高效完成改革任务。 

  二是聚力整体效能,高标准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继续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通过定期开展实地调研,跟踪了解部门职能履行、协调配合机制落实、人员定岗定位、基层治理机制运行等情况,着力破解“中阻梗”难题,实现机制运行顺畅有序、协同高效、充满活力,让机构改革起到“1+1>2”的综合效应。 

  三是聚力自身建设,高起点打造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机构编制队伍,为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不变初心中升华理想信念,确保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显著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