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城区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

  2021226日下午,新城区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新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志出席会议,新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卢艳春,新城区事业单位改革协调小组成员以及全区各涉改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城区委编办副主任冯彬主持。 

  会议就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推进进行了规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改革试点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吃准改革精神,明确改革任务,压实改革责任,加强实践探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 

  

  

  张鹏志部长对新城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必要性。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动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重要政治任务和增强发展活力的应有之义。二是明确改革任务,抓实改革举措,切实做好改革方案和“三定”拟制工作。部门改革方案是具体的“施工图”,发挥着整合机构、明确架构的重要作用。“三定”规定是机构运行和依法履职的法定依据,科学制定部门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是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重中之重。三是凝聚改革合力,履行职责任务,确保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落地见效。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事关民生改善,事关全区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地把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改革见到实效。 

  

  随后,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培训。 

  区委编办卢艳春主任说明了部门改革方案报送及相关事项,对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相关政策口径进行了解读,区委组织部、区委保密机要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审计局、区档案馆、区接待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领导分别对改革涉及的干部调整、保密、经费保障、人事管理、审计、档案管理、办公用房调整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