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严抓任前两项教育 激励干部履职担当

为发挥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作用,促进新任职干部树立新标准,展现新作风,努力营造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25日,市委编办刘强主任同办内调整交流的15名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

本次谈话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二是科级干部廉政谈话。刘强主任在谈话中指出,进行任前谈话,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既是任前谈话,也是诫勉谈话。


他对15名干部的成长进步表示衷心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在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中提出两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政治的高度领会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工作起来才能更有预见性和主动性。二是转换角色,积极适应认真履责。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大家的角色、职责、任务也发生了变化,需要抓紧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要“讲团结”,培养海纳百川的气度,善于倾听不同意见。同时要“重履责”,加强学习,虚心请教,对标对表,寻找差距,努力提升做好工作所需要的领导能力和专业水平。同时严格要求自己,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


在科级干部廉政谈话中,刘主任希望大家严以修身,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守住廉洁自律这条为官从政的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要时刻紧绷政治纪律这根弦,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严格按照制度、规矩、程序办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配套规定,从日常约束自己,从小节规范自己。


此次任前谈话既是一次新任干部的任前教育,也是在临近春节的关键节点开展的一次廉政教育,“严管”体现“厚爱”,既让干部明规矩、知底线,始终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将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也让干部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情,让他们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领,能够心向组织,凝聚更强大的力量,力争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清廉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