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政务服务局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调研

  1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陈毅、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副局长韩君及相关部门领导赴呼和浩特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培忠,市委编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刘强以及市、县两级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各类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以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开展情况,现场体验办事咨询、引导服务、便民查询、网上预约等功能,深入了解了市接诉即办大数据平台。在随后召开的相关部门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改革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有关部门地区的意见建议。 

   

  陈毅副主任对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组织实施、推进落实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呼和浩特市作为自治区唯一在全域推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试点,要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一是要坚持改革方向,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20年针对该领域组织开展专项巡视,以监督推动落实,呼和浩特市要通过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效能提升,进而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呼和浩特市在全市推开本项改革,改革力度大,工作推进扎实有序,但仍需进一步加快改革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各项任务,自治区党委编办将适时对试点成效进行评估,为在自治区全部推开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常培忠部长表示,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鼓励和鞭策,呼和浩特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我们要将此次调研精神及时向市委进行汇报,并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切实把改革内容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吃透有关政策要求,在全市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基础上,达到各旗县区全面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为自治区其他盟市作示范、出成果;二是要坚持改革的大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便便捷为出发点,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三是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按照程序把推进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争做自治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排头兵”,最终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