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吃准改革精神,明确改革任务,压实改革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12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组织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市直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各旗县区党委编办相关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强就如何扎实稳妥推进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就改革政策口径以及需要着重强调的事项作了进一步解读。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既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纵深推动改革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落实重要政治任务和增强发展活力的应有之义。紧而又紧贯彻好改革精神,实而又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是各部门的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应尽之责。

会议强调,要明确改革任务,抓实改革举措,切实做好改革方案和“三定”拟制工作。围绕“一个总纲”,确保改革落实到位;制定实施方案,必须坚持“两个优化”;坚守“三条底线”,维护机构编制权威;做到“四个坚持”,把准改革方向;处理好“五个关系”,确保改革行稳致远;做好“三篇文章”,找准改革关键环节。

会议要求,要凝聚改革合力,履行职责任务,确保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落地见效。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抓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二要加快工作节奏,细化工作措施。三要加强思想引导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四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做到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