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对标先进”抓提升 不断夯实自身建设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紧贴形势和任务需要,将提升站位转观念、“对标先进”找差距、高效落实抓成效的目标导向贯彻落实到每项工作中,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大力推动,不断提升编办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争一流、创先进。

  一、提升站位转观念。从落实“归口管理”新要求,立足职能定位,从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养“组织口”作风,真正把调整优化后的管理体制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服务决策辅助的主动性,从多层次、多侧面、多角度把握领导思想意图。主要领导对市委、政府部署的各项主要工作亲自研究部署,抓实工作统筹,明确时间节点,定期分析研判推进落实进程。积极与自治区党委编办对接工作,加强重点工作、大项工作请示汇报,强化沟通联系,精准把握精神意图,超前谋划工作部署,确保谋划高站位,落实高质量。

  二、对标先进找差距。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山东省烟台市委编办作为对标单位,在全区范围内选取自治区党委编办作为对标单位。各科室对标先进,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提升改进的工作,列出对标的具体内容,制定印发了《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对标先进实施方案》,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制定了6条对标措施。通过对标先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进一步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努力在推动关键领域改革上有新突破,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新进展,不断展现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作为。

  三、高效落实抓成效。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以及市委工作安排,强化“落实落实再落实”意识,将狠抓落实贯穿于“工作部署、组织实施、督办落实、完成反馈”各个环节,健全完善自上而下的落实机制和自下而上的反馈机制,形成持续循环的工作闭环,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打通“最后一公里”,消除“淤滞梗阻”,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从制度建设入手,修订完善了18项制度规定,抓实制度的执行落实,机关的各项工作秩序显著提升。窗口单位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其中,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动落实迅速,改革成效明显,受到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