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妇委会开展“牢记嘱托继承传统、 不忘初心同心筑梦”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进一步提高妇女干部的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2020年9月24日,市委编办妇委会组织全体妇女干部赴北山公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首先,向广大妇女干部发出了“牢记初心嘱托、弘扬传统文化”的倡议,号召广大妇女干部争做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精神肩负使命,展现机构编制战线上的巾帼风采。随后开展了“古风长歌行、国庆颂中华”诗词诵读活动,妇女干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表演送上节日的祝福,她们个个抑扬顿挫、情感充沛,将背景音乐和诗词诵读有机结合,以抒情的方式展示了诗词的意境,现场掌声不断,大家沉浸在诗文的情境中,陶醉于美妙的诵读里。之后,大家齐唱《国家》《我相信》两首歌曲,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展示了编办妇女干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家国情怀。最后,活动在“中秋暖阳、活力奔放”健步走活动中落下帷幕。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丰富了妇女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通过弘扬传统文化,赞美歌颂祖国,引导广大妇女干部保持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把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也号召广大妇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弘扬奋斗精神,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实际行动,展示机构编制巾帼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