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水河县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互联互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监管效能,创新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方法办法,加强我县诚信体系建设,按照市委编办统一部署,清水河县委编办与和林格尔县委编办于2020年7月24日开展互联互查,在全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水平,推动事业单位规范高效运行。

一是加强法规宣传,提高法人意识。结合年度报告公示等工作,向事业单位法人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法规文件,重点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事业单位法人的责任和义务,提高法人的法制意识。

二、严格抽查程序规范抽查工作内容。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通过“清水河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随机抽查系统”,随机抽取工作人员成立抽查小组,按照3%的比例抽取了清水河县当阳桥水库管理所、清水河县中蒙医院、清水河县贾家湾幼儿园、清水河县普通高级中学、清水河县第一中学、清水河县教师进修学校6家事业单位,通过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事业单位的名称等信息与审批文件是否一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中所报业务活动开展情况是否真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档案是否健全完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未及时变更开办资金、举办单位意见栏日期填写错误等问题,对发现问题的事业单位及时通知,全面指导,要求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三、严格检查程序,确保抽查公正有效。全面了解被抽查事业实施细则执行、单位资产负债及履职情况。抽查结果由检查人员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签字、事业单位盖章确认。检查过程保留图像资料,连同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通知回执、内容清单、检查结果一并存档保存。并将2019年度事业单位随机抽查结果通过清水河县委编办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长效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