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三措并举扎实推进 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建设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建设,促进事业单位法人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公示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管,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的诚信意识,营造更加优良的社会信用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工作责任。明确责任领导,落实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切实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落细、抓紧抓牢,积极配合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开展相关工作,及时回复各类通知和征求意见稿,按时参加市信用办召开的各类会议和培训,准时对照任务分工上报信用调度情况,为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打好牢固基础。 

  二是加强信息共享,推进数据交换应用。推进业务系统与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和信用数据交换共享,在本单位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中加强信用信息应用。依托国家“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服务功能建立法人登记电子档案,详细记录事业单位法人相关信息,拓展信用信息查询、归集公示、联合奖惩、网上登记、信息公开、网上投诉建议等全事项网上服务。同时,持续更新和维护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数据库,确保登记内容真实、合法、有效,为推动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准确、完整的数据支撑。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促进诚信文化形成。为加大诚信建设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咨询电话等,多渠道搭建与各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平台,及时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工作。同时,还通过开展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公示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与事业单位人员面对面交流宣传,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我市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