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明思路、抓重点、提举措”全力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

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刘玉华主任一行对呼和浩特市乡镇和街道改革进行了专题督查调研,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抓实整改,6月4日,呼和浩特市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乡镇和街道改革相关工作落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落。随着我市乡镇和街道改革完成时限的临近,各项工作正加码推进,6月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在市委党校召开乡镇街道改革培训班,重点针对督查反馈问题,抓实规范提升等进行了再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自治区党委编办负责此项工作的宋佰庭处长作了改革相关政策口径及具体问题进行解读”的专题讲解,重点针对“乡镇街道改革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当整合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做了培训。

宋佰庭培训中指出,呼和浩特市的乡镇街道改革已基本完成,但是还需在几个方面上下功夫,一是要继续规范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及挂牌,二是要继续完成各乡镇街道赋权清单,并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四办”清单对外公布,三是要尽快部署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并落实执法人员的设备、车辆等。

各旗县区党委编办主任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达到了涉改部门的全覆盖,目的是6月底本项改革工作验收之前,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增强乡镇改革内生动力、稳妥有序推进改革相关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我市乡镇街道改革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