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提速升级

近期,自治区党委编办刘玉华主任一行对我市乡镇和街道改革进行了专题督查调研,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召开常委会议听取督查反馈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抓实整改,进一步推动乡镇和街道改革相关工作落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落。6月4日,我市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会,就抓实督查反馈情况整改、推动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云恒《关于对全市乡镇和街道改革督查调研反馈情况的通报》后,常培忠指出,按照市委6月底必须完成乡镇改革任务的要求,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站位要再提升、任务要再明确、责任要再压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既定改革任务。

常培忠强调,要吃准改革精神,充分释放乡镇和街道改革的活力。聚焦基层民生民心和群众所思所盼,把为民服务作为改革的生命力和动力源,把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作为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解决好基层群众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改革红利,实实在在获取改革成果。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各地区在推进改革工作克服了较多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在推进落实中,有的乡镇街道相对快些,有的进度较慢,改革工作线条较粗,改革工作不深不细。还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盯住目标任务,统一规范标准,加强统筹协调,加速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强化督导问效,压实改革责任落实。乡镇和街道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同心共向、同频共振,上下一致、集聚合力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连续稳定,有机衔接,有序推动,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强主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旗县区主要负责人、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