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抓实“三个举措”,扎实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近年来,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压实纪律这条红线不触碰,精心组织,抓实“三个举措”,扎实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无一例违规违纪行为。

一、把牢思想这个“准开关”,确保不偏航

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升干部思想境界,稳住思想这个主根基。一是强化学习压实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常学常新,真学真用,进一步夯实干部理论根基。二是对标组织部压实思想自觉,通过对标市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干部工作、部门管理工作,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三是丰富教育形式压实行为自觉,与自治区党委编办建立常态化的工作业务交流,共同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等;选派干部到中编办、自治区编办调训学习;参加自治区、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牢干部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 

把住履职这个“驱动器”,确保不碰线

      一是坚持“关键少数”任用监督。严格执行《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等政策,做到严把四关;在干部任用过程中做好全程纪实工作,派驻纪检组组长全程参加,使干部任用过程可追溯、可倒查,实现全过程监督。连续3年在全市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中排名第一。二是坚持“绝大多数”震慑监督。每年定期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分析等强化组织纪律,加强以案释纪。三是坚持“八小时外”教育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谈心谈话,时时掌握干部动态与思想状况。近年来我办干部无一例违规违纪行为,群众公信度较高。

    三、 握紧制度这个“紧箍咒”,激活干部活力

 

在严管中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一是树好争先创优正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形成鲜明用人导向,让有能力的干部真正得到锻炼和使用,近年来,我办从基层选拔、挂职、调训等使用干部21人,占全办干部的45%。二是严格制度红线不逾越。建立健全机关干部请销假制度、出入境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考核评价机制、廉政教育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时刻督促干部坚守政治纪律和制度底线。三是激活担责负责的精神劲。在全市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等重要工作中压实各科室责任,攻坚克难,激发了干部携责敢为,履职担当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