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委编办“三步法”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和林县委编办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出现的新问题,及时制定符合时情的工作方案,用“三步法”抓实落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严”字当头做好年检工作。结合2020年年检工作面临的实际情况,我办严格按照《条例》和《细则》中规定的内容、方法、程序,对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变更、设立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查。对各单位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即报即审,对不合格的电子版与纸质版材料,与该事业单位法人工作相关负责人沟通后,退回修改并标明错误处。

二是“优服”提升工作效率。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我县部分事业单位复工速度较慢。对于未能按时间节点完成年度公示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操作指导、微信工作群在线指导等方式,帮助各事业单位录入信息,答疑解惑,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工作效率。对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及时进行变更登记。截止目前,变更登记25家,设立登记1家。

三是“强学”提高登记水平。对于《条例》学习要学懂悟透,准确把握内涵。认真学习原文,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要义和政策要求,做到熟记于心、融会贯通。对新《细则》变化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出对《细则》中存在疑惑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细则》的理解,更加便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开展,便于提高工作人员的登记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