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编办 “三步走”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城区委编办坚定信心,深入一线,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政策宣传强信心。编办帮扶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多次前往讨思浩村的自然村姚家湾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讲给帮扶户,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帮扶户受鼓舞、有收获,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定信心。

二、实地走访解民惑。编办帮扶干部认真履职尽责,2016年以来及时走访帮扶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帮扶措施,给他们讲解党的惠民政策,解答他们的疑虑。孙长才的老伴身体不好,需要经常住院,对于农村医保报销政策不了解,我办工作人员当场详细咨询了相关部门,并对报销形式和比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及时化解了民怨。庄兰栓在扫马路时意外死亡后,我办的帮扶干部看望了家属董桃桃,了解生活状况,并鼓励她积极的面对生活。

三、定期回访稳脱贫。我办帮扶的三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后,继续进行定期跟踪回访。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我办的帮扶干部分别于3月底和4月初贫困户家中送去牛奶等食品,了解生活、务工、收入、相关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因疫情收入不稳定导致返贫的现象。与脱贫户交心谈心,确保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和物价波动影响,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谋划产业发展,鼓励外出就业,切实解决增收致富面临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