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登记管理中心念好“公、效、督”三字经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

由于疫情影响,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推迟到5月底公示。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做好疫情时期的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呼和浩特市登记管理中心紧扣“公、效、督”三字,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

一要念好“公”字诀。为提高政务服务力,依托中共呼和浩特市委机构编制网和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在线平台,将提前编制的各类事项办理指南、流程图,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畅通工作流程。完善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平台建设,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公开”和“涉密信息不公开”原则,对拟公示内容进行认真审核,依照相关程序进行对外公示,确保公示内容客观、真实、有效。

二要念好“效”字诀。为提高办事效率,我中心编制的各类事项办理指南和流程图力求通俗易懂、简单明了,具有实际操作性,能够让大多数申请人一看就懂。同时,建立登记管理中心联络微信群,及时在群中发布相关信息,指导、解答各单位在上传年检报告书时所遇到的问题。

三要念好“督”字诀。为严把公示质量关,对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填报信息不完整、填报内容不规范的一律予以退回修改,并做好跟踪指导,再三确认报送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