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防疫 优服务 ——登记管理中心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年检工作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我市各项防控措施和国家局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中共市委编办登记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服务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我中心实行交替上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登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同时,为按时完成好2019年度法人年检工作,我中心实行交替上班,干部轮流到岗工作,既要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完成好本职工作。在此次防疫战役中,我中心同志彰显了登记管理系统共产党员的本色与担当。

二是实现“不见面”审批。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国事登函〔2020〕3号)要求,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理延期至5月31日。我中心对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工作暂停现场服务,全程网上递交相关材料,实现“不见面”审批。

  三是实现“互联网”办公。充分利用QQ、微信群、电话、短信等通讯方式,对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换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有关事项、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登录、二维码图片申请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切实保障机关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和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