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建设工作

  为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全面推进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建设工作,协调机构编制人员与经费管理多部门平台数据,提升工作效率和政府服务能力,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着力推进四部门数据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 

  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用高度责任感保障建设工作。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编办、自治区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方案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在盟市、旗县(市、区)全面推广应用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的通知》要求,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四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准确定位功能作用,目前我市该平台已完成先期建设工作,进入数据汇总测试相关工作阶段,为平台早日实现多部门协同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强化沟通调研需求,以有力手段稳固建设基础。市委编办主动作为,在平台建设工作中将各阶段进展积极与其他部门对接,就内网建设情况、数据共享方式、安全保障等事宜进行沟通。在下一步工作中,将通过收集样本数据,进行共享平台接入测试比对,梳理各旗县区部门数据指标项,并同时协助未具备网络条件的部门指导相关接入方式,搭建共享平台网络,为平台硬件建设搭建基础。 

  坚持实际效果导向,确保共享平台建设取得实效。在共享平台推进工作中,我办注重应用效果,根据前期数据汇聚的设计规划,积极探索根据现有数据各部门间业务协同办理,在保持四部门自有信息系统独立运行的前提下,探索实现四部门间信息数据共享共用、实时更新,以在实际工作中有效简化关联业务办理流程,建立健全中间数据对接和业务办理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我办将利用平台更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和人才资源,为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