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乡镇街道改革初见成效 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引领基层党群服务实现新跨越

2019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适应乡镇和街道工作特点及便民服务需要,稳妥有序推进乡镇街道改革,通过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有效提升乡镇街道便民服务水平,切实引领基层党群服务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一是规范机构设置,选优配强工作人员。通过乡镇街道改革,呼和浩特市76个乡镇街道全部按照《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要求,设置了党群服务中心(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并合理配备工作人员,为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打造高效便捷、优质贴心的服务平台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融合资源优势,营造良好服务环境。为使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能够真正服务保障党员群众需求,促使乡镇街道更好实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呼和浩特市各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建设中注重融合聚集各类功能服务资源,结合实际构筑集日常办公、综合服务、党群活动、宣传教育、办事休息等各项功能于一体的新格局,目前在以玉泉区西菜园街道办事处为代表的部分乡镇街道已落地生根,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员群众之家,为实现利民便民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是抓实为民服务,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呼和浩特市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台的主要职能,围绕党员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将基层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一并纳入办理,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除办理民政、社保、财政、退役军人等服务事项以外,还可办理其他在本次改革中下沉乡镇街道的事项,在玉泉区长和廊街道办事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玉泉区政务服务局共享场地、资源,形成了共驻共建服务特色,更好地实现“一站式服务”和“一门式办理”,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着力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拟稿人:韩玲  审核人:李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