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开展“讲榜样故事、学榜样人物、做最美劳动者”主题党日活动

为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模范人物、弘扬榜样力量,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市委编办以党小组活动形式开展“讲榜样故事、学榜样人物、做最美劳动者”主题党日活动。

学榜样人物,践行奉献精神。第一党小组结合抗击疫情情况,深入学习了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终南山院士、李文亮医生等白衣逆行者的榜样故事,綦枫同志就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感悟,国家有难,拼尽全力,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勇于奉献,这就是最美逆行者,这就是榜样给予我们的力量。

讲榜样故事,汲取榜样力量。第二党小组通过领学的方式,由图木勒、王飞宇两位同志讲述了用岁月撰写忠诚的蒙古族青年巴根纳、赛罕区榆林镇东干丈村造林巾帼王继云的榜样故事,通过讲述榜样人物故事,广大党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学习模范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提升思想修养,增强工作动力。

学功勋模范,树立为民情怀。第三党小组以座谈的形式,学习了公正为民的好法官邹碧华的模范事迹,冯宇滢、杨牧原两位同志作了感悟发言,大家从模范事迹中感受到了忠诚敬业、锐意进取的公仆精神,也学习到了公平正义、无私奉献的忠诚担当。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通过讲述榜样故事、学习模范事迹,大家以榜样为标准,对标查找不足,提升自我促进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