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三个加强” 稳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水平

  实名制数据作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内容涵盖机构编制所有信息以及人员基本情况,数据的全面、及时、准确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的要求,更是实现机构编制大数据管理的基础。 

  加强日常数据维护。一是每日进行数据备份,保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资源在任何情况下都处于安全状态,防止突发事件起的数据资源破坏;二是将“机构编制台账”“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机构编制管理证”紧密联合起来,使机构编制台账与机构编制管理证相互印证相互补充,保证所有数据有据可依,有迹可查;三是指定专人负责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维护,及时处理市本级数据变更,审核旗县区提交台账,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 

  加强四部门团结协作。为实现数据的共享与共管,提高工作效率,有效降低出错风险,市委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积极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加强数据之间的交换和互通,逐步开展部署使用“四部门信息共享系统”,做好四部门的系统共通和数据共享,在人员管理信息化过程中对多家数据进行整合校准,从源头上确保数据的统一性和准确性。 

  加强对标学习提升。一是对标自治区优秀盟市委编办,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经验的先进地区“取经”,寻找追赶超越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二是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刻领悟《条例》精神,以《条例》的新标准、新要求检视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水平;三是定期开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学习,规范全市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口径,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技能,保证市本级和旗县区两级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