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稳步推进事业单位 绩效考核工作

  2019年度市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办法和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对绩效考核工作进行探索创新举措,开发了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管理系统,提升工作效率,压缩考核时间,实现事业单位考核全覆盖。 

  创新考核方式。改变以往实地考核的做法,将首次启用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对考核过程中涉及的被考核单位主管部门考核组成员三个层面的功能需求和考核流程等内容在系统上分别进行了测试和调试,制作了《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绩效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和考核工作流程图。系统将通过政务内网、政务外网和互联网三种方式登录。 

  确定考核范围。为了防止被考核单位在考核中上传的佐证材料涉及涉密内容造成泄密的情况,下发了《关于报送在呼和浩特市本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中涉密单位名单的通知》,各主管部门按照《通知》要求报送二级单位中涉密单位的名单。所有被确定为涉密的单位将安排线下考核,其单位名称也将从考核系统中删除。对2019年新成立的事业单位和在党政机构改革中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回归机关且没有其他职能的事业单位进行了统计梳理,此二类事业单位都不纳入考核范围。 

  优化考核流程。2019年度的绩效考核工作强化了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监管,考核流程均在系统上进行,被考核单位对应各项考核指标上传佐证材料,首先要提交至主管部门审核,如上传的材料不准确不全面,主管部门可退回要求重新修改并再次上传,审核通过后佐证材料由主管部门提交至考核组,再由考核组分模块进行打分。打分工作结束后,系统将对结果进行汇总排序,产生名次表,由考核委员会将结果发布公示。 

      通过考核,强化对事业单位的动态监管,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激发事业单位活力,达到以考核促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