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左旗委编办积极参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导、落实和规范疫情预防处置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安排,旗委编办于春节假期至今327日在化肥路126号防控点值班,全体干部以积极的态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靠实防控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您好,请配合我们的体温检测,并出示证件。”这句话在值班人员口中已重复上千次,随着春运高峰到来,进入卡哨的车流愈发密集,冬季的气温骤降,值班干部顾不上喝口热水,继续在寒夜中俯身为车内人员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车一人。126号防控点位于察素齐镇与乡镇的必经路口之一,人流量大、杂,车辆较多,然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值班干部逆行而上,第一时间筑起“前哨战线”,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姿态投入战“疫”,争分夺秒遏制疫情蔓延发展。我们的值班干部坚守在防控值班,严格把关,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 

     

  二、加强疫情监测,做好数据更新。春节长假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值班干部采取措施重点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相关信息,做好数据统计,将每个社区的返乡人员分布情况反馈到相关社区,分工做好疫情报告监测工作,重点观察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是否有千咳、乏、发热等症状,每天更新疫情数据,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并由专人负责疫情确认上报工作,若发现同类症状疑似人员切严格审核并及时上报。 

  三、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病知识。为了有效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与流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的防病抗病能力,我们充分利用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控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全民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广大群众保持生活生产环境的空气流通,保持个人卫生,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防止疾病发生。 

  目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以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全体干部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认真落实群防群控措施,构建严密的疫情防线,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为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全体干部以忧患在心的使命感高度重视境外疫情输入的防控工作,以最严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联防联控,确保人员无一遗漏、无一失管。对境外返回人员,移交相关社区、部门,将各项防疫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对涉外疫情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对全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造成逆转性风险,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