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去繁就简”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工作

  事业单位法人由于其政府、国有、经费来源单一、资产简明、债务债权单一等鲜明属性使得与其他类型法人有着极大不同,这也决定了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是十分必须的。近期,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实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就此项工作进一步抓实落细。 

  一是学懂弄通。接到文件后,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组织登记科和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对照《通知》的重点内容、重点要求和执行方法做了详细诠释,使全体工作人员对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全方位的理解。 

  二是把握重点。在学习过程中,着重就事业单位法人采用简化便捷程序办理注销登记的适用情况和办理程序两项内容重点把握,对工作人员在办理简易注销登记工作中,要把握精准高效、风险可控、稳妥有序的原则进行了重点强调。 

  三是抓实抓细。简易注销登记工作并非是单纯的将工作变为简单,而是给注销工作的精准、细致、高效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学习,使我办工作人员在事业单位注销工作中能够更好的解决“注销难”的问题,为实现事业单位法人注销即时办结提供了制度保障。